展览温室

  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园展览温室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北京市最古老的植物展览温室,最初为“山字”砖木结构,后于1965年仿照当时的苏联总植物园温室形状,改造为左右对称的钢架结构温室(当年全国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展览温室)。历经50多年,展览温室各项功能大幅降低,已不能满足珍稀植物迁地保育与科普展示的需要。植物园于2018年正式启动展览温室修缮工程,修缮后的展览温室总面积2430平方米,具备安全稳定的主体结构、良好的透光和保温性能,能够依据不同生境需求的植物生长需要营造不同的环境条件,大大提升了植物多样性保育和展示的能力,对植物多样性的研究利用、迁地保育和科普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并给公众带来了科学性与艺术性的双重美妙体验。

  展览温室现分为四季花厅、棕榈室、多肉植物室、水生植物室、菩提室、阴生植物室、果树室、裸子植物室、食虫植物室9个展室,收集展示2000余种(含品种)热带亚热带植物,是我国北方地区独具特色的热带亚热带植物展览温室。

  展览温室全景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