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课程简介

  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聚焦青少年校外自然与环境科学教育,利用中科院植物所的科研与资源优势,针对小学、初中、高中不同阶段学生的需求,分别设计了观摩学习、动手体验、考察探究、科学实验等不同类型的科学教育活动。

  开发的小学校外科学教育活动包括:“植物园探宝”、“探索植物生长光配方”、“仿生花制作”、“仿生鸟巢制作”、“水果故事会”、“精灵贺卡制作”等。

  开发的初中校外科学教育活动包括:“植物标本的采集与制作”、“花王牡丹杂交授粉实验”、“跨越千年——植物年轮的故事”、“花色探秘”、“莲种子萌发小实验”、 “妙笔生花”植物科学绘画等。

  开发的高中校外科学教育活动包括:“叶绿素荧光现象观察”、“走近转基因”、“照亮细胞的绿色荧光蛋白”、“野外科学考察”、“探秘植物组织培养”等。通过这些科学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了植物所的植物园、标本馆、野外台站、大型实验仪器平台等高端科技资源,将新时代科学教育理念融入其中,把“重视动手实践”的研究理念融入教学过程,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充分打造自主、合作、探究的创新学习模式。 

  团体科普活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