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植物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德元、匡廷云出席会议,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主持会议。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关于《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

  汪小全表示,全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对标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要求,提高站位,深入分析思考,认真谋划部署科技任务;要打破惯性思维、走出“舒适区”,迎难而上,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基础研究加速由“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要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PI群组制等科研组织模式;要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和布局,加大战略科学家和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力度。研究所将进一步组织不同层面的研讨会,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结合研究所特色优势,凝练科技任务,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赵千钧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利用“三会一课”等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的高潮,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凝练重要科技任务等进行了讨论。

 

1229日,植物所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