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作为成员单位加入首都园林绿化科技创新联盟

  1218日,首都园林绿化科技创新联盟在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启动。植物所作为25家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应邀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宣布了首批25个科研示范基地,27项来自联盟成员单位在病虫害防治技术、植物新品种、碳循环等方面的推广成果,336位首批入库专家,以及围绕全域创森和花园城市建设,在花园城市建设理论与实践、园林绿化重大政策与机制创新、植物重要种质创新及推广应用、园林绿化生态系统功能提升等方面的9个合作领域。

  植物所获科研示范基地1个,入选首批推广成果3项,首批入库专家15位。后续植物所将围绕联盟布局的9个合作领域,在植物重要种质创新及推广应用、生物多样性保育与自然保护地建设、园林绿化生态系统功能提升等方向提供科技支撑。

  首都园林绿化科技创新联盟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倡议发起,以“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紧密合作、互利共赢”为原则,联合首批25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创建,将通力合作、共同解决一批首都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园林绿化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推动新优科技成果推广,助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

  1218日,首都园林绿化科技创新联盟在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