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蕨类植物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近日,2023年中国蕨类植物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黄建华、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肖琦、国家林业与草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代表顾钰峰、广西林业局副处长吴练荣和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宪春分别为大会的召开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华南国家植物园、中央民族大学、上海辰山植物园、南京中山植物园、中山大学、深圳市仙湖植物园、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等全国50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120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领域专家分别就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分类学、蕨类植物生物多样性、蕨类植物传统知识与发展前景、蕨类植物次生代谢研究等内容进行了5个大会报告,围绕蕨类植物多样性与保育、蕨类植物系统基因组学与适应性演化、蕨类植物民族植物学与资源开发等方向设置了24个专题报告,比较全面的展示了我国蕨类植物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会后,主办方为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颁发了组织贡献奖,评选出青年才俊奖5个,与会代表考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南宁植物园、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蕨类植物孢子繁育基地等。

  会议期间召开了第十七届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全体代表大会,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十六届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承办,南宁植物园协办。

  128日至11日,2023年中国蕨类植物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