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一行赴植物所交流座谈

  11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张向军一行到植物所就青年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魏涌澎出席座谈会,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人事处及研究生处负责人、相关领域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等参加座谈会。

  魏涌澎表示,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四年来,作为优秀青年人才“蓄水池”的功能日益增强,全院上下要协同推进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促进东西部青年人才的良性交流合作。

  汪小全对新疆生地所一行来植物所交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植物所科技战略布局、国重重组及特别研究助理改革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是植物所职责所在,愿意为新疆生地所积极搭建人才输送桥梁,助力兄弟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长板,拓展合作领域广度和深度,加强人才、项目、成果等多方面融合,探索合作共赢机制。

  张元明介绍了新疆生地所整体发展情况和引才政策举措,希望通过“东部博士西部行”等活动,吸引植物所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到新疆生地所建功立业,同时也希望双方以人才工作为切入点,在中亚地区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国家植物园规划建设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植物所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以及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培养情况,新疆生地所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具体引才措施和人才待遇。与会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还就新疆生地所科研布局、引才待遇、“3H工程”服务保障、考核机制等进行现场交流咨询。

  

  11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一行赴植物所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