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芳香植物研讨会在广东举办

  119日至12日,2023年中国芳香植物研讨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来自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科马洛夫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41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单位的80余位代表参会。开幕式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主任、植物所石雷研究员主持,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刘艳阳致辞。

  会议邀请俄罗斯科马洛夫植物研究所Kirill Tachenko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高翔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王飞艳博士分别围绕欧洲精油植物和精油的研究与应用前景、中国芳香植物资源再发现、药用植物次生代谢产物定性分析策略及空间代谢组研究、花香物质合成及其与花色的协同调控等内容进行特邀报告。

  会议设置芳香植物资源与利用、成分代谢与调控、芳香成分功能研发等3个主题讨论会,共计20个大会报告,全面展示了我国芳香植物学研究的成果和进展。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博士研究生陈新连和植物所硕士研究生郭晓琪获得“优秀论文报告奖”,中山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石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对于我国芳香植物资源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国内芳香植物同行团结一心,在芳香植物的资源保育、新品种育种、优质栽培、功能研发与产业化利用方面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承办。

  

  119日至12日,2023年中国芳香植物研讨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

  

  参会代表参观中山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