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活动

  

  10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主场活动在植物所举办,植物所(国家植物园南园)依托科研优势和地缘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植物所特别推出“零距离”板块作为植物科学主题专场活动,向公众开放了全部重点实验室,展示植物科学前沿创新成果。公众可以走进实验室,直观感受科学现场,在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植物标本的压制方法,了解经济作物的多种应用、植被生态的有关知识以及水稻等作物独具智慧的生存策略,鉴别和光合作用有关的叶绿素。青少年群体还可以在科普实验室里像植物学家一样,在无菌条件下参与组培实验,实现“把生物科学探究带回家”,学习植物科学绘画,在实践中感受科学之美。  

  年轮的故事、植物工厂入选科学节的“创新展”板块,公众可以了解古代气候变迁对人类历史进程的影响,在模拟的太空舱种植场景里感受智能农业的高效与便捷。

  科学节期间,植物所所史馆、植物科学数据中心、展览温室、植物主题邮票展等也持续向公众开放。

  本次科学节主场活动为期2天,整体活动将持续至115日。植物所也将不断发挥优势,以高质量科普厚植科技创新沃土,促进公众科学素养的提升。  

    

  

  1028日至29日,植物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