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北京分会“爱科学小课堂”第十六期科普活动在植物所举行

  1015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北京分会在植物所举行了“爱科学小课堂”第十六期科普活动。活动由北京分会副会长刘晓娟研究员、植物所小组组长鲁丽敏研究员共同主持,来自京区18个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参加了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以“一叶知秋”为主题,以分享和感受与秋天相关的植物学知识为活动主线。植物所卫然副研究员首先作了“蕨”境逢生的主题科普报告,从蕨类植物的“前生今世”、丰富多样的形态、惊人的生存能力以及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蕨类植物的“无花之美”,让大家领略了蕨类植物的风采和魅力。随后,会员们在国家植物园南园园区开展了秋叶、秋果认知与采集活动,参观了植物展览温室,近距离感受了蕨类植物、水生植物、旱生植物以及食虫植物等各类型植物的美,以及植物适应环境的趣味故事,并开展了大家来动手——永生花手工艺体验活动。

  本期科普活动促进了京区各研究所会员之间的交叉交流,普及植物学相关知识与实践体验,得到了会员们的高度评价。   

    

  1015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北京分会在植物所举行了“爱科学小课堂”第十六期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