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Marc Daumas一行到植物所交流访

  28日下午,法国驻中国大使馆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参赞Marc Daumas、农业事务参赞Jo Cadilhon等一行6人以及法国农业食品环境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李政等到中科院植物所进行交流访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石玲、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等参会指导。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科技处和葡萄大团队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会议。 

  冯晓娟对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代表团、法国农业食品环境研究院首席代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院国际合作局领导来所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对各单位给予植物所中法葡萄与葡萄酒联合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对植物所整体概况、研究方向和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植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气候变化应对等方向的最新成果。石玲表示植物所与法国农业食品环境研究院等在葡萄方面的合作长期而富有成效,希望未来能够培育更多合作成果。宁博伦希望植物所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推进中法合作。中法葡萄与葡萄酒联合实验室成员汇报了联合实验的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 

  Marc Daumas介绍了法国大使馆国际合作项目支持情况,表示国际联合实验室是法国最高等级的国际合作模式,他对植物所中法葡萄与葡萄酒联合实验室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发展以中法联合实验室为模式的国际合作,法国驻华大使馆将给予大力支持。李政对植物所在与法国农业食品环境研究院合作中的支持表示感谢,未来将继续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员互访、研究生培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日后合作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植物所所史馆、标本馆和植物科学数据中心,现场考察了葡萄资源圃和中试车间。    

  

  28日,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Marc Daumas一行到植物所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