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松类和蕨类植物2022年青年学术论坛在线举办

  1216日,中国石松类和蕨类植物2022年青年学术论坛在线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院植物所承办。吸引国内蕨类植物研究人员和爱好者15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会长、植物所研究员石雷主持。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王雪梅、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连忠和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任、植物所研究员张宪春分别到会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植物所副研究员卫然和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研究员刘红梅主持。来自中科院植物所等多个院所及上海辰山植物园、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2位优秀青年学者围绕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分类、系统与进化、生理代谢、基因组以及研究方法等作了专题报告,全面展示了蕨类植物研究的最新进展。会议特别邀请植物所孙玖琼汇报了在国家植物园举办的代风华蕨类植物专题展情况。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严岳鸿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表示本次论坛全方面展示了我国蕨类植物青年学者的研究水平,有很多新思想和新思路,鼓励青年学者对蕨类植物研究事业充满信心,加强合作,为蕨类植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1216日,中国石松类和蕨类植物2022年青年学术论坛在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