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第七届植物分类研究高级研修班

  119日至12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第七届植物分类研究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植物园、自然保护区等451家单位的10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近600人。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 

  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植物所、昆明植物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及四川大学等单位的19位专家授课,并特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作政策解读。培训内容聚焦植物多样性保护,涵盖国家动植物保护政策法规解读、植物多样性演化与生态适应、物种大数据与保护地规划、《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调整原则、中国主要植物类群的分类及研究进展等多个方面。 

  此次报名参训学员均为所在单位长期从事植物分类学和植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的骨干力量。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希望植物所能够继续开办植物分类学相关培训课程,帮助他们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植物分类研究高级研修班是中科院植物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重点培训项目,得到了中科院人事局的资助。培训班旨在发挥植物所在植物分类学领域的长期积累和优势,培训植物分类与系统进化学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119日至12日,植物所举办第七届植物分类研究高级研修班

  

  第七届植物分类研究高级研修班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