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线上专题讲座

  925日,为配合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建设美丽中国”主题,植物所举办线上科普讲座,植物所刘政安研究员作《国色天香话牡丹》线上专题报告,累计浏览量近115.2万。 

  刘政安从牡丹文化、牡丹资源、牡丹产业和牡丹未来四个方面介绍了中科院植物所在牡丹资源保育、资源评价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着重介绍了我国油用牡丹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我国油用牡丹高效栽培模式、油用牡丹种子品质综合评价模型以及油用牡丹关键技术体系的构建等。油用牡丹相关成果促进了发展牡丹综合产业、服务国家粮油安全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实效。 

  本次报告让公众认识到牡丹除了有,更有,也进一步了解植物所在我国特有植物资源的综合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植物所将继续借助全国科普日大型科普活动的良好契机,推进科技与科普两翼齐飞,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美丽中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力量。 

  

  

  925日,植物所举办“喜迎二十大,建设美丽中国”全国科普日线上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