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第八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

  912日至16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了第八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10多个省市的研究院所和高校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线上课程学习。 

  本期高级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农科院和中科院植物所等单位的多位专家授课。线上培训内容包括资源植物糖、酸、类黄酮(花色苷、单宁等)、香气、脂肪酸、氨基酸、真菌毒素等的提取和测定方法及在科研实践中的应用,液质联用、气质联用、红外和远红外等相关仪器的基本原理及数据处理等。本期培训进一步完善了课程体系,增加了学术前沿进展、资源植物品质特点与鉴赏等课程内容。参训学员表示课程实用性强,对实际工作助益很大,希望植物所能够继续开办品质分析专题类的培训课程,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 

  第八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是中科院植物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重点培训项目,得到了中科院人事局资助。培训班由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植物所公共技术中心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