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草地生态学野外调查技术培训班

  89日至14日,中科院植物所在浑善达克沙地生态研究站举办首期草地生态学野外调查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77家单位的17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线下参训48人。 

  本次培训班依托浑善达克站,邀请12位院内外长期从事草地生态学研究与野外调查工作的专家,通过理论讲解、经验交流与野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所授课程涵盖了跨站点生态数据的整合研究、生态系统长期监测指标与规范、草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与控制实验、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碳源/汇估测方法、植物标本采集鉴定与制作、不同空间尺度下的植被分布与环境因子的关系分析、土壤与植物元素测定方法、管理科学与荒漠化防治、如何让科普更高效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和野外实操,学员们的业务知识储备和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植物所能够继续开办草地生态学野外工作相关培训课程。 

  该培训班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重点培训项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的资助。培训班旨在发挥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野外台站支撑开展草地生态学长期监测方面的积累和优势,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搭建信息及技术分享平台。 

   

  

  89日至14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草地生态学野外调查技术培训班

  

  草地生态学野外调查技术培训班现场 

  

  草地生态学野外调查技术培训班野外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