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内蒙古野外科学考察活动”

  7月18日,“内蒙古野外科学考察活动”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草原站”)举行。本次科考活动由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主办,中科科技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国7个省市和地区的大中学生、教师以及植物所相关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了本次科考活动。

  活动期间,学员们开展了“不同放牧强度对内蒙古典型草原地下生物量的影响”、“放牧对草地土壤含水量的影响及途径”、“内蒙古典型草原土壤含水量和pH对围封时间的响应”、“凋落物处理对草地土壤微环境及群落盖度的影响”、“氮素添加频次对典型草原优势种羊草性状的影响”等5个科考小课题的研究工作。植物所科研人员为学员们做了“中国北方草地的生态问题与对策”和“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科普讲座。草原站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考查了嘎松山地区草场。

本次科考活动使学员们体验了科学探究的过程,不仅培养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让大家感受了科研工作的艰辛。植物所北京植物园将今后将依托植物所完善的科研支撑平台,开展更多的科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