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祝福祖国植研腾飞”全国科普日活动

  914日,植物所举办了主题为“祝福祖国植研腾飞-2019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 来自不同区域的900余名公众参加了活动,所内2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接待。

  本次科普日包括参观重点实验室和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公众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研究概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馆,浏览了珍贵的腊叶、化石和种子标本等。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带领公众参观了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测试中心,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生态学研究相关的调查、取样、处理过程,展示了科研仪器的使用和精准测试方法。互动体验活动设置了“花色探秘”、“植物叶片拓印”及“植物园探宝”三个课程(环节),参与者不仅学到了植物分类学知识,了解了植物花色的形成机理,还利用植物材料进行艺术再创作。该项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

  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举办的科普活动。植物所借助“全国科普日”这一宣传平台,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展示植物所最新科技成果,为大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914日,植物所举办 “祝福祖国植研腾飞-2019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