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园牡丹科技文化展开幕

  4月18日,国家植物园牡丹科技文化展在南园开幕。展览内容包含牡丹与科技、牡丹品种评鉴、牡丹与生活、牡丹与文化、牡丹精品赏析及专家话牡丹6部分,集中展示中外牡丹名品200余个品种,带领大家走进“牡丹王国”。

  牡丹起源于中国,文化底蕴深厚,已有2000余年应用历史;其花可观赏、根可医病、籽可食用,是我国特有资源植物。科学家们自上世纪60年代起开展牡丹的相关研究,经过三代人的努力,摸清了芍药科芍药属牡丹家族的家底,保育了世界2/3以上的牡丹种质资源,解析了牡丹品种演化历程和品质形成机理,建立了牡丹产业关键技术体系。

  此次国家植物园牡丹科技文化展将持续至5月8日,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和互动等方式,系统地呈现了在牡丹野生资源调查分类、迁地保育、资源评价、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促进公众了解牡丹前沿科学研究进展以及牡丹产业在我国经济、文化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