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研究生获评2021年度Plant Cell & Environment杰出学生论文荣誉奖

  近日,Plant Cell & Environment颁出杰出学生论文奖,奖项旨在表彰博士研究生第一作者发表的开创性研究。中科院植物所博士研究生王希岭获荣誉奖。 

  获奖论文为王希岭于2021年在Plant Cell & Environment上发表的封面文章“A clock regulatory module is required for salt tolerance and control of heading date in rice”。研究发现了生物钟OsEC1-OsGI转录模块协调水稻耐盐性和抽穗期调控的机制,对于培育耐盐又抽穗期提前的水稻品种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并提供了相关种质资源,相关基因在调控水稻耐盐性方面的应用已申请国家专利。 

  王希岭师从王雷研究员,围绕水稻耐盐和抽穗期调控机制开展系统性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在Plant Cell & EnvironmentaBIOTECH发表论文2篇,以合作者身份在The EMBO JournalPlant Physiology发表论文2篇,申请国家专利3项,其中1项已经获得授权。 

  Plant Cell & Environment公告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page/journal/13653040/homepage/studentpaperaward 

  

  

  植物所研究生获评2021年度Plant Cell & Environment杰出学生论文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