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之“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专题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13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专题在北京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来自中科院植物所、青藏高原所、地理资源所,北京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等专题参加单位的30人现场参会,另有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兰州大学和内蒙古大学等9家专题参加单位的45人在线参会。 

  专题负责人、植物所研究员郭柯汇报了专题启动以来的总体进展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各子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片区的科考进展和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2021年科考数据进行现场查验,并围绕数据质量及汇交、科考报告撰写、植被制图、科学传播以及2022年科考方案等进行了讨论。 

  参加本次年度工作会议的各单位总结了2021年工作进展,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完善了2022年科考方案,为高质量完成专题科考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