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2021年度项目进展总结会在植物所召开

  17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2021年度项目进展总结会在植物所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士武维华,国家林业与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司长唐芳林,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出席会议,专项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种康,专项总体组成员、科发局农办、专项办等相关人员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种康主持。 

  赵千钧代表专项依托单位致辞并表示要全力保障专项的顺利推进,并加强与国家林草局等相关部委的合作。专项首席科学家助理、植物所研究员景海春以及5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报告了专项总体情况以及各个项目2021年度的工作进展。 

  唐芳林表示,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国家林草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争取在草原科学研究、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布局以及国家宏观政策制定等方面取得突破。 

  武维华肯定了专项实施对中国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意义,建议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开展草原可持续利用的研究,扩大示范研究区域,并建议专项加强与相关部委合作与交流,为草原科技创新与治理政策提供支撑。 

  种康感谢专项参研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就专项2021年度工作总结中亮点工作的凝炼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