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2021年“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718日,植物所举行2021年“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90多所高校的近500名大学生报名,经过认真遴选,160名优秀大学生入营。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主持开营仪式。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致开营辞,他对前来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植物研究所作为国家科研机构的使命与定位,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夏令营活动,深入了解植物所和植物科学发展动态。他表示,植物所欢迎有家国情怀、有科学精神、有责任与担当、有合作精神、有诚信和正能量的人。他祝愿大家都能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实现青春梦想。冯晓娟介绍了植物所的历史、学科布局、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生活环境及招生情况等。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情况、课题组研究方向及成果。

  植物所大学生夏令营以“探索植物科学”为主题,根据植物所各重点实验室学科特点,开展“植物分类与进化”“植物分子奥妙”“生态学”“光生物学”“资源植物”5类特色夏令营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年。该活动是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系列计划的子项目,旨在帮助高校大学生加深对中科院和植物所的了解,促进有志于从事植物科学研究的大学生接触相关前沿问题。植物所将从学员中遴选出优秀的三年级本科生进入研究所学习,在吸引优秀生源的同时,更好地推进科教融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学术人才。

  

  718日,植物所举行2021年“探索植物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